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全球寬柔校友會文教基金《Next Step升學助學金》計劃進入第四年

大家好! 我叫張雪恩, 現在是壹名上海復旦大學的在讀本科生。 下學期即將踏入大四 , 最近因為疫情,所以壹直呆在家裏線上上課, 也正好趕上這個能與大家分享我獲得 《NEXTSTEP 大專升學助學金》 經歷的機會。

2017年是我人生壹個重要的轉折點。 在咨詢了升學展及許多學長姐以後, 我下定決心要到中國深造。非常幸運的是,我先後接到了北京大學與復旦大學的入學通知 。 然而我當時的升學決定卻遭到了父母的反對, 其中原因固然包括開銷
大、遠距離、學習壓力、文化適應等等。我當時非常沮喪,幾乎在接到入學通知之後的每壹天都在想方設法不停說服父母、在找解決方法,希望父母答應。

那場遊說長達兩周, 眼看著答復入學與否的截至日期就要到了 , 我把能夠找到的解決方法都說出來打算最後壹搏,終於在最後關頭成功說服爸媽,才得來這趟來之不易的升學。 這其中的解決方法, 就包括 《 NEXTSTEP大專升學助學》的資助。

我非常珍惜這趟升學,也更感恩能夠獲得助學金的資助,有效地解決了當時升學初期需要大筆資金的困境,包括機票、住宿費、生活費等。如今,我也即將升大四 。
回首這三年大學時光裏, 除了意識到自己在思考方式、 學習模式有所成長, 我認為更加慶幸的是能夠接觸更多元的文化, 開闊視野, 打開格局。

除 了刻苦學習、勤奮上進,我也積極投身於校園生活,並擔任組織要職,包括加入校合唱團、 加入留學生醫院誌願者隊 (隊長) 、 加入上海復旦馬來西亞學生會 (總務) 、 加入勤工助學、 學生自主經營的學生超市 (經理) 等等。
簡而言之,我再次感恩能如願升學,也感謝校友會多年來對寬柔子弟們的全力資助。我深知升學對每位學子的重要性,也知道每壹筆籌募資金的得來不易。

願每壹筆籌募資金都能幫助每位學子如願升學 , 也願寬柔校友會能越辦越好, 願寬柔長青。

張雪恩▪︎中國上海
畢業年份與班級: 2016年寬柔中學古來分校 (高三理 1)

小編的話:
看到這些遠方捎來的信函,所有曾經捐助《全球寬柔校友會文教基金next step助學金》領養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謝謝所有捐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