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CHILLI PADI.彭文淑 】第14篇: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Causeway Bridge, loving mama take me home……..
新柔长堤Causeway Bridge,连接新马两国。几十年来,每日在长堤上来往的车辆和人群,几乎没有一刻是安静的。但在全球冠状病毒的肆虐下,两国施行边境管制,刹那间,长堤一片空荡荡,虽然蓝天白云,海水清澈重现,但住在距离长堤两边的父母儿女,就从此不能通过长堤自由来往探访。呎尺天涯,心里的挂念,心里的担忧,是种说不出的煎熬!

 

在母亲节前夕,留在彼岸的三个女儿家,在视频上努力的唱著;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Blu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country road bring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West Malaysia loving mama take me home Causeway Bridge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teardrops in my eye,….loving mama take me home…….. 虽五音不全,我们都努力的唱著,就是一心想把千个挂念,万个担忧,托附歌声飞越长堤,抚平心里的难受,眼底的辛酸。唱著唱著,我知道,我明白,我是高风险群,要好好待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千万千万不要在这个时期被病毒打倒,不要不要让肝肠寸断的孩子,越过长堤奔回家,却找不到老妈!

 

就像那天,一翻开报纸,窜进眼帘的是一个孝子伸长双手,跪倒在灵堂前的图片;即使他哭喊;爸爸,我回来了,也牵不到他的手了!其实,他们兄弟俩三天前就赶回家,但须被隔离,而也只有大哥能到灵堂祭拜。还有个孝女,上下奔走移民厅,警察局和关卡,好不容易才回到昔加末,只有半个小时向老爸跪别,与家人相隔两米,泪眼挥手离开。再有个独生女,越过长堤,一路颠簸回到永平,孤伶伶地扶灵,送老爸最后一程。披麻戴孝换成了防护服,口罩和套鞋。此情此景,令人难以抑制心酸。

 

再有个两岁小男孩,自己走在长堤上,后面紧跟著的是要回马待产,拖著行李箱的妈妈,爸爸为了要留在新加坡工作,没法同行。小男孩挪动著小小的一双脚,一步一步地走著走著,长长的马路上,没有车辆也没有行人,空空如也。在烈日下,他们足足走了四十分钟,才越过了长堤。看著那小小的背影,想像他那么努力的一小步一小步,不停的走了四十分钟,我的眼眶湿了!

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祈求冠状病毒疫情早日消失,让长堤两边欢乐重现。

彭文淑老師簡介:2002年自新山寬中退休,執教華文和地理,2015年從古來寬中再次退休,執教英文。在寬中創立紅新月救傷隊,隊友暱稱ah pang 。退休前是斯文淑女,退休後是chilli padi。

 

 

【CHILLI PADI.彭文淑 】指天椒椒果小朝天,色澤鮮紅辣味十足,醇香濃郁,品質獨特,是為天下第一辣。天性活潑調皮、據理力爭,每天都帶著滿滿的正能量,迎向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