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宽柔校友会于2017年7月14 - 16日举办第一届世界宽柔人年会。由新山宽柔校友会承办,散居世界各地、国内北、中、南地区的宽柔人回到新山出席系列活动。

本届年会主题为“宽一点,面向未来”。宽柔台湾校友会会长曾光华教授(目前任职台湾中正大学行销管理系副教授)是此次年会活动内容的主要策划人之一。

他认为,全球宽柔校友会出发的力量就是感恩,期待能将感恩的概念延伸出去。他强调对宽柔、对新山华社、对所有捐助宽柔发展的社会人士感恩,没有感恩的力量,凝聚力不可能存在。单有感恩的力量也无法形成长久的力量,需要组织凝聚起来,所以才有了全球宽柔校友会,而它也需要企业化的经营,否则将来不可能有足够的资源养大自己,感恩也将变成只是口号。

曾光华认为,感恩的概念延伸可分为垂直和平行的方式,垂直指的是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平行则是指如果学校老师、学生、董事会及相关组织都有感恩心态,这些感恩的力量若发挥起来,将会不得了。

通过第一届世界宽柔人年会的启动,让宽柔人探讨校友会资源整合及结合力量,以便未来举办更多创意及有意义的活动。

腾讯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