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柔人 · 温暖相聚

不同的年龄层、不同的求学环境、不同的居留地,但相同的宽柔回忆、将分散在各地的大家聚在一起。据台湾宽柔校友会會長李瑞秀學長表示这次活动是在仓促、匆忙的情况下举办,但尽管如此也还是有许多宽柔人从不同的地方赶来一起共度远在他乡的中秋佳节。

每当宽柔学子们齐聚一堂,即使毕业年份、求学年份皆不同,但彼此共同的回忆却喷涌而出。例如:百年校庆、万人宴、记忆中曾做过的疯狂事迹等等。除了怀旧,更多的却是讨论彼此的学业、事业、在外生活的小技巧等,学长姐将自己的留学以及生活经验告诉刚来报道的学弟妹等,而同龄的学子们则是兴奋地讨论着在学校、课堂、职场上等发生的有趣事件,仿佛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欢声笑语齐聚一堂。

 

宽柔人 · 相交新缘

9月23日,因中秋,台灣校友聚首,使得许久不见的朋友得以再见叙旧;也有曾在学校仅是点头之交而因此次聚会得以成为朋友的;也有因此而结交了许多新朋友。虽然聚会仅仅只有三小时,但这短短的三小时已将留台宽柔人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就犹如学长所说,希望同样在外生活的宽柔人能够互相帮助,一起度过或短或长的漂泊生涯。

 

此次聚会出席人数共有64人,在籍校友为41人,一般校友为23人,是一次颇为成功的中秋聚会。每次的宽柔活动聚会都是一次促进感情的机会,它能够让宽柔人的心彼此靠得更近,也能认识不同行业、不同性格但志同道合的朋友。中秋虽然无家人一桌欢庆团圆,但却有好友谈天说地。愿留台宽柔校友会的各位“中秋节快乐!”

撰稿: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郑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