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獨闖蒼岩山 要給新加坡孩子一本有共鳴的中文小說

单纯的念头,满脑子创意点子不能安份,正能量、开朗又活泼的李蕙冰,要为新加坡年轻一代孩子写一本他们看了比较有共鸣、读得懂的中文小说,让在新加坡城市长大,在英文源流裡成长的孩子们、甚至南马两区孩子们也会读到哈哈笑的故事;蕙冰要带着孩子们穿越时空,到遥远的中国古代去露营,展开有趣的冒险之旅,以及感受若近若远的文化冲击。

1997年宽中毕业后,就到新加坡升学,并在新加坡学校担任华文老师的蕙冰目前已离职,除了专职教华文补习,更是右手持弓,回到母校宽中教小提琴。她寻求一种自在的生活方式,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她知道自己要什麽。她以她一群初级学院学生日常相处所闹出的有趣笑话为蓝本,创作出300多页,读来一点都不费力的中文小说。

创作之初,小妮子就先问了谷歌大神,中国有哪一座山很武侠,她不要那些已经名闻遐迩出现在各大名着中的武林大山,于是苍岩山出现在她电脑萤幕裡,她感觉这山不错,于是她故事裡各个人物就有了一个落脚处。 这样其实还不够,故事写着写着,蕙冰从电脑萤幕裡认识了苍岩山之后,更买了机票,独闯河北省井陉县城东南方向约30公里,距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70公里的这座苍岩山。她雇了导游讲解,好好看看这座山,好好感受这座山,回到新加坡后继续加油。

这样其实还不够,除了笃定要出版这本小说,蕙冰还设计了各种周边产品,斜背包、小包包、书籤等等,反正满脑子都是耐不住而四处窜动的创意因子。

小说完成后,蕙冰其实找过出版社合作,但因为夹杂着singlish的对白,出版社拒绝了蕙冰的这本中文小说。然而,蕙冰的朋友们还是鼓励她坚持不要放弃。为了让这本小说顺利诞生,蕙冰找到了一个网站,她製作宣传视频,她写了计画书,她希望更多人看到她的愿望,园她一个梦,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别人怎麽说,蕙冰就这样傻呼呼的在这个网站裡开始了她募款众筹的行动,全球宽柔校友会文教基金看到了蕙冰的用心,同意给蕙冰赞助部份出版款项支援,而蕙冰更许诺,书本售卖所得的10%将回馈全球宽柔校友会文教基金,捐作善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学弟妹。

【苍岩露营记】李蕙冰中文小说出版在倒数计时中了,欢迎大家到Kickstarter 支持蕙冰展开众筹项目: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

全球寬柔校友會文教基金【Dream Catcher】支援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