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想你·歡聚】於華北 齊聚一堂開飯啦

12月8号,星期六这天,中国校友会在华东和华北区同时迎来了寒冬中的年终聚会。华北区的校友们这次在北京一家温馨的民宿齐聚一堂做饭吃饭叙旧聊近况。

这次华北区的活动有17位北京学生校友、3位来自天津的学生校友及4位北京在职校友携带2位家属参加。下午3点,大家陆陆续续抵达民宿,还来不及好好参观豪华的别墅民宿,大家就赶着卷起袖子 “洗手做羹汤”,为晚餐做准备。有人在洗手台为“主厨们”清洗食材和餐具、有人熟练地在砧板上拍碎蒜头切碎辣椒、有人在大锅炉旁守着香喷喷的肉骨茶、有人一边制作越南春卷一边和久违的老朋友畅聊甚欢……气氛和乐融融,热闹而温馨,就像派对前一家人默契的分工合作。

下午5点左右,美味佳肴都已准备就绪,就还差北方人冬天少不了的饺子啦!慧元学姐为我们准备好了饺子皮和香味四溢的茴香鸡蛋馅,大家围在餐桌一起包饺子,这可是中国北方的节日习俗,身在异乡的我们当然要入乡随俗!

这天的菜单可谓融合世界各大美味佳肴,有来自我们家乡的肉骨茶、娘惹鸡、芋头糕、炒米粉、来自越南的春卷、西式的马铃薯泥和吞拿鱼沙拉、还有中国的饺子。室外寒风冷冽,我们在屋内暖融融的吃着家乡的味道,感受大家一起用心下厨的心意。

吃饱喝足,大家聚在大厅“回忆童真”,玩起了比手画脚猜谁是主谋的游戏。大家玩心大起,在职学长姐也摇身一变成了好玩好笑的玩伴,这一刻,大家似乎回到了中学活动的时候,忘了世俗的烦恼、忘了生活无数的压力,正如我们的主题“想你·欢聚”,在欢聚一堂的时刻,重现我们在母校和玩伴在一起的时刻。

活动结束前,是交换礼物环节。大家用抢红包这个校友会的“惯例竞技”比手速决定选礼物先后顺序,每个礼物都是一份暖暖的心意,圣诞将近,大家挑选的礼物也特别可爱温馨,有甜甜的巧克力暖暖的茶包可爱实用的保温瓶……带着礼物的祝福,我们悄悄结束校友会2018年的最后一次聚会活动。

在异乡的寒冬,有校友会家人般的这份温暖和这份陪伴,是幸福的,是幸运的。
撰文/方莉循2015年新山宽柔中学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