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新山室內合唱團 JB Choir Chamber

新山室内合唱团(简称JBCC)是由一群毕业自宽柔中学的合唱团团员为了延续他们对合唱艺术的热忱而于1999年创立的。发展至今,成员来自半岛各地,年龄介于20至55岁。

JBCC成立以来,以推广合唱艺术为宗旨,迄今已主办多场专场音乐会,包括2014年的“15周年音乐会”、2012年“风雪恋星”、2009年“拾穗”及2007年的“室内经典”。在演唱会中,合唱团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歌曲,如文艺复兴时代合唱音乐、各国民歌、爵士乐、大马现代诗曲等等。此外,合唱团曾委托本地作曲家梁学贤、Juliette Lai创作全新歌曲,呈现精致的室内合唱音乐,发扬现代作曲家作品。合唱团也曾与爱韵合唱团、YCA Youth Chamber Choir合作,举办联合演唱会,以更多互动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合唱体验。不仅如此,JBCC还不时受邀到吉隆坡、巴生、新加坡等地参与演出。

除了国内各大合唱比赛,JBCC也出国参与国际合唱赛事,2002年合唱团远征韩国釜山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合唱奥林匹克大赛,栄获双项银奖;2006年参加台北国际重唱艺术节,获得重唱组亚军,最佳文艺复兴歌曲演绎及最佳舞台效果奖;2014年,JBCC参与第一届新加坡国际合唱节,在混声合唱公开组中夺得金奖第一,跻身合唱节大奖赛,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唱;2015年,JBCC远赴日本参加第31届宝塚国际室内合唱赛,获得全场第三名,并在“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音乐”组别中获得金奖第一名。

多年来JBCC也致力为新山观众引介世界上顶尖的合唱团,其中包括台北拉纤人男声合唱团、菲律宾Novo Concertante Manila合唱团、木楼男声合唱团等。2011年杪,合唱团更邀请台湾著名合唱教育家、指挥家唐天鸣老师,以文艺复兴时代合唱音乐为主题,在新山举办为期三天两夜的合唱训练营,吸引超过100名合唱爱好者共襄盛举。

本团历任指挥包括陈徽崇老师、胡志强老师、侯彬彬老师、李培勤老师。2011年起由范青瑞老师担任音乐总监暨指挥。

2016/17新山室内合唱团理事会
王俊驎、陈诗乐、罗荻智、郭瑞琪、黄桂敏、吴祎靖、陈雯皓

2016/17新山室内合唱团工委会
团长:王俊驎(正);陈诗乐(副)
财政:吴祎靖(正);陈雯皓(副)
文书:郭瑞琪(正);许智慧(副)
总务:罗荻智(正);张钦康(副)
书谱:颜惠敏(正);刘莹莹(副)
制服与康乐:黄桂敏(正);张锦淞(副)

2016/17新山室内合唱团四声部部长
Soprano:陈诗乐
Alto:陈雯皓
Tenor:陈宇昕
Bass:王俊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