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寬柔中學新加坡校友會-寬柔基金

一、名稱:

“新加坡宽柔基金” (以下简称 “宽柔基金” 或 “基金” )

二、宗旨:

2.1 发挥 “爱我宽柔 造福人群” 的寬柔人精神,关注与支持母校宽柔中学教职员 (含退休老师)的福利。鼓励更多对教育工作有兴趣者加入教育行列。

2.2 感念師恩, 帮助宽柔中学老师(含退休老师)在经济上有需要时給予关怀以及行动上的支援。在基金充足情况下,包括颁发老师退休金以及给予医药费资助。

2.3 协助母校招聘更多优秀老师,在特定科目老师薪金上承担部分薪资,以便学校当局能够在人才市场上,招聘优秀与特出的人才。

2.4 颁发年度奖金给教学优异的老师,资助老师的培训,包括到国外学习,接受先进课程的培训。

2.5 协助支付母校一部分教学设备提升的费用。

三.基金纲要

3.1 基金来源与使用

3.2 接受来自校友,企业以及个人通过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捐献,不论其是否有指定专为本基金之某种目的或多种目的之使用。

3.3 为达到本基金之目的,允许购置,拥有与抵押,租让或售卖固定资产(含房地产购置,拥有以及售卖上市公司股票证券或债劵。

3.4 将本基金不急用的存款进行低风险投资。

3.5 为促进与设立基金的宗旨,支付一切应承担的费用,服务费以及开销。包括员工薪水。

3.6 本基金之入息与财产,不论其来源,全部仅可以用在促进本基金之目的。基金之任何部分皆不能直接或间接作为花红或其他利润以分发给任何目的外的人士。

四、基金管理委員会

4.1 宽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秘书与财政为当然委员, 另加4位理事校友为共同委员。 所有委员可以再被选。

4.2 如有任何委员辞职,则理事会有权委任任何校友会理事出任空缺。管理委员皆为义务性质,不得领取任何薪酬,不论是金钱或物质代价。

五、事务管理

本基金事务由基金管理会負責处理一切事务; 管理会需向校友会理事会汇报以便执行其任务。

六、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职权

6.1 主席负责领导 “基金”, 处理所有相关事务並向理事会及基金管理委員会汇报。

6.2 若主席无法出席会议, 可以由主席委任秘书代为主持会议。

6.3 秘书:寬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秘书为当然秘书。负责处理所有基金会事务之文书工作。

6.4 其他委员: 出席会议及协助处理所有基金会事务。

6.5 四位以上成员出席即成为会议之合法法定人数。每年最少开会一次。

七、财务

7.1 宽柔基金之捐款由寬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保管。基金由寬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秘书与财政联合管理, 管理会其中三人中二人签署方能生效支出。 此基金与校友会之活动基金,银行户口分开建账,独立核算。“宽柔基金” 不能用作基金章程指定以外的用途。

7.2 所有现金捐款需發出本校友会正式收据。银行转账,支票捐款则不另外发出收据。以银行账单为准。

7.3 基金之财务运作由 “宽柔基金管理委員会” 全权处理, 並对寬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会员大会及理事会負責。 基金必须连同校友会账目,一同接受外部审计师审计

7.4 所有申請者, 经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及批准后,方能发出款項。

7.5 批准及發放基金如下:

7.5.1 凡母校寬柔中學(含古来分校)之老师与退休老师,如果面对家境经济困难,包括直属孩子医药费与大专教育费,可以申请资助。款额由基金管理委员会判断决定。

7.5.2 每年从此基金拨款给母校,奖励教学优秀老师,人选与人数由学校行政当局推荐。最终人数与款额由基金管理会决定。

7.5.3 特别科目老师薪金津贴,由学校行政当局申请,基金管理委员会决定人数,津贴款额与津贴期限。

7.5.4 教师培训课程与教学设备提升拨款由学校行政当局申请,基金管理委员会评估后判断,并决定批准与否以及款额数目。

八、征信錄

每6 個月發布一次。 征信錄会在寬柔中学(新加坡)校友会官方网站发布。

九、申請手續:

9.1 除了由学校当局推荐人选以外,基金接受个别老师通过其他地区宽柔校友会推荐。学校当局的推荐,将以公文,详细介绍老师被推荐理由。其他申请者需通过其他地区宽柔校友会给予推荐函。

9.2 基金的一切申请事项, 交由 “宽柔基金” 管理会讨论及批准之, 申請人不得有异议。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决定为最后决定。

9.3 本基金的正式启用,颁发时间,由管理委员按基金款项的收入多寡后全权决定。

⼗、章程

本章程如有不尽善处, 校友会理事会有权修訂后交由会员大会批准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