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人文教育短片《地理筆記》

一部纪念陈鸿珠老师的电影

《地理笔记》为一部写实数码电影,由《宽频》小组及一群非专业幕后成员义务策划制作。

本剧为纪念于2010年初病逝的地理科教师陈鸿珠,感恩她默默为教育付出,不求回馈的精神,借以感谢天下以”教育是从孩子的心出发”为理念的教育工作者。

一群不同年代毕业自宽中的校友心里藏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合力制作了《地理笔记》回馈母校;一群鸿珠老师的学生为了感谢师恩而在《地理笔记》里倾情演出;一群过去不曾出现在宽柔风景里的人,听闻了鸿珠老师对教育的热忱而深受感动,愿意义务协助《地理笔记》里大大小小的工作;一群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能写歌的写歌、能演戏的演戏。

大家不为私利,把心里满满的感动和热情一点一滴地灌注在这部《地理笔记》里。
《地理笔记》故事大纲

子慧(黄佩苓饰)、良俊(李治兴饰)、浚芬(纪巧芬饰)及泽峰(余国阳饰)是毕业多年的校友。他们在忙于自己生活与工作之余,毅然肩负起管理母校校友会网站的任务。

他们管理网站、策划活动以维系海内外校友的感情。有感于师恩一直是许多校友们所惦念的,他们开始从各个网站搜寻资料,收集学生、校友的留言或日志,计划开拍一系列以表扬师恩为主题的短片。

期间,一封突如其来的手机简讯,让子慧对地理笔记展开了追踪,一本接着一本,她发现地理笔记里和外,都蕴藏了深深感人的师生情。这些地理笔记不是普通的地理笔记……

精装双光碟版《地理笔记》销售所得将拨入新山宽柔校友会《宽中教师医药基金》

DVD光碟,收录

电影《地理笔记》
陈鸿珠老师追思礼片段
《我们记得你,鸿珠。》

原声带CD,收录

电影《地理笔记》主题曲及插曲

购买《地理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