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新山寬柔校友會-寬柔教師醫藥基金

宽中教师陈徽崇及陈鸿珠罹患癌症,新山宽柔校友会网站宽频接到校友的提问反思——宽柔子弟那么多,为什么我们总要在我们的师长病了才四处募款?难道我们没有一个属于校友的管道,可以先为师长们储备一个医药基金?作为学生,我们真的对患病的老师那么无能为力吗?

校友会宽频遂提出校友会有义务建立这个桥梁,让校友们随时通过校友会回馈母校师长。与此同时,宽柔母校在2013年迎百年庆,宽频希望通过镜头留下一些宽柔重要的记忆和风景,故在廖泳发校友带领下,宽频于2009年拍摄《地理笔记》、2011年拍摄《一块钱》宽柔教育短片,借以筹集善款,希望成立宽柔校友会“宽柔教师医药基金”。

宽柔校友会通过《地理笔记》及《一块钱》促校友会成立“宽柔教师医药基金”事获得1981年宽中毕业同学会响应,于2011年9月24日的同学聚餐中筹获马币15万1千善款。

隔年,1992年宽中毕业同学也筹得马币1万5千的善款。

宽柔小学董事长曾振强名誉博士于《一块钱》首映礼深晓此医药基金对宽柔老师的重要,尤其对于独中老师更应关怀,因此承诺每年捐出马币1万(连续5年)资助,促宽柔校友会成立”宽柔教师医药基金”。

2012年,校友会终于得以顺利设立“宽柔教师医药基金”。至此,所筹获的马币24万3千6百善款,隶属基金属下“宽柔教师爱心基金”户口。

自2012年起,宽柔校友会从“宽柔教师爱心基金”里每年拨出马币1万2千作为提升宽柔中学两校全体约500多位教职员工的住院医药保障;“宽柔教师爱心基金”也援助宽中在职老师的医药个案申请。

再接再厉,1982宽中毕业同学会于2012年9月1日办30周年回校日聚餐,筹得马币12万,于校友会“宽柔教师医药基金”之下成立“纪念黄继翔校长——宽中退休老师医药基金”。这笔捐款于2013年5月18日正式移交本会负责管理,捐款达马币13万2千,主要协助照顾宽中退休老师的医药福利。

2013年宽柔校友会“30传承”项目正式启动,1983年宽中毕业同学30周年聚首晚宴里,校友们饮水思源感恩师长教诲,为“纪念黄继翔校长——宽中退休老师医药基金”增添马币26万的捐款。此后,各届30传承校友们均自动自发,筹募善款,帮助医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