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家源及樂與生活館開幕

By March 28, 2018新山寬柔校友會

配合宽柔学校创校百年纪念所修建的“乐与生活馆”和“历史走廊《家源》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开幕。通过“乐与生活馆”这个平台,让老中青的校友交流,拓展人脉,并通过以老扶幼的理念帮助年轻的校友。

乐与生活馆开幕嘉宾为新山宽柔校友会第四次复会首任会长拿督萧光麟,由第二任会长沉观铭、第三任会长洪慧娥与时任会长廖泳发。

“乐与生活馆”和“历史走廊”设于新山美乐花园的两层楼所会一楼。

 

借桌椅黑板重现课堂情景

配合上述开幕仪式,策划单位特别举办了乐与街头轰趴,聚集毕业的历届学长和学姐,让他们聚在一起,回忆求学时的那些年。

工作人员还从新山宽柔中学借来了多张桌椅和黑板,以便重现课堂情景,让难得相聚的“老”同学合照留念。

开幕仪式进行前也准备了自助餐,让出席者大快朵颐,而自助餐的费用由宽柔中学1979年的毕业生赞助。

 

萧光麟讚符传曙    创会过程献力

萧光麟致词时讚扬会友符传曙,在宽柔校友会创会时出了很多力,也拉拢许多毕业生在创会的过程中献力。

他说:“当上复会首任会长后,本着宽柔人就是要帮助母亲的宗旨,儘管担子很重,我们还每年四处筹款。”

“我们后期除了为宽中筹款,还筹募购置校友会会所基金和宽中清寒子弟助学金。”

 

廖泳发实现乐与生活馆

他也讚扬现任会长廖泳发,把宽柔校友会办得有声有色,因为单是出席“乐与生活馆”和“历史走廊”开幕仪式的人数与场面,是他三十多年来未曾见过的。

他说:“廖泳发把会所楼下改建成‘乐与生活馆’,实现了我想完整利用会所的梦想;我们过去把会所楼下的单位出租,是为了帮补校友会。”

 

廖泳发:校友会使命    聚集海内外逾4万校友

廖泳发致词时说,宽柔校友会如今有一个使命,就是聚集离校的校友,尤其是旅居海外的逾4万名校友。

他表示,该会也希望製造一个平台,让老中青的校友交流,拓展人脉,并通过以老扶幼的理念帮助年轻的校友。

 

製造平台整合人脉

他说:“‘乐与生活馆’可以扮演这样的平台。我们也可以通过‘乐与生活馆’,整合人流与人脉以及回馈社会。”

“校友可利用‘乐与生活馆’的空间,举办企业分享、升学、亲子等活动。”

此外,他表示,宽柔校友会壮大就可为母校护航,因为花开花谢,若前辈都离去了,该由谁来维护母校?

他说:“宽柔校友会的角色很重要,而整合、回流和护航就是我们的愿景。”

 

“乐与生活馆”供校友办活动

宽柔校友会的“乐与生活馆”和“历史走廊《家源》”,设在该会位于新山美乐花园的两层楼会所。

会所楼下是“乐与生活馆”,校友可利用这个全冷气的空间交流,拓展人际网络,也可以举办亲子、教育、企业分享等活动。

 

“历史走廊”叙述宽柔校友会大事件

会所楼上则是“历史走廊”,墙壁上是满满的文字与图片,叙述着宽柔学校从1980年至2012年发生的点点滴滴,犹如一本钉在墙上的大型事件簿。

另一面墙则挂着历任会长的照片,以及宽柔校友会创会历史。

 

廖泳发:“受与授”回馈社会

会长廖泳发表示,“乐与生活馆”内的大部份器具,如冷气机、饮水机、桌椅等,是校友赞助的。

他说:“虽然大部份器具由校友赞助,不过‘乐与生活馆’和‘历史走廊’还是用了近9万令吉装修。”

他说,他想通过“乐与生活馆”,传达“受与授”的理念,让拥有资源的年长校友,通过这个平台,帮助没有资源的年轻校友,同时进行回馈社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