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 successfully added to your cart.

人文教育短片《一塊錢》

缘起

这可能是马来西亚独有的风景。百年来,华文学校靠着民间的力量,一点一滴建立起来;为校筹款,几乎是华校生生活教育的一环。然而我们发现,筹款背后的意义已经渐渐模糊了……

我们知道”筹款”是华校传统,但传统不能仅仅只是习惯。我们听见学生说:”老师说要筹款,我们就去筹啰!”我们甚至也听到来自社会的声音: “现在的学生啊,捐给他1块5块,还嫌少!

我们能够理解”比赛”是学生筹款的动力来源,但它岂能成为这个关于牺牲与奉献的故事的主轴?一块钱也是钱;每一块钱对学校来说,都很重要。就从《一块钱》开始,我们带大家回到筹款的根本,思索每一块钱的价值。

故事大纲

一位懵懂的代课老师,踏入正策划年度校庆筹款的独中,与同学们闹出种种笑话、矛盾与冲突。筹款过程犹如人生教室,接二连三的打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面对、 克服,从而牵引出社会人士、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真挚人性与情感交流……

《一块钱》销售所得将拨入新山宽柔校友会《宽中教师医药基金》

购买《一块钱》